旅游学院
旅游学院多措并举做好双创工作
发布人:lyxy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728

大学生双创大赛已成为是高校展示成果的重要舞台大赛不仅仅是项目团队之间的较量,已成为“学生、学科、专业、学校、校友生态圈、项目所在区域区位相对优势”综合实力的展现,不少院校特别是独立学院、新办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希望通过大赛积累社会声誉和美誉度,赢得政策倾斜,提高招生质量。旅游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结合学院实际,多措并举做好双创教育和双创大赛工作。

学院成立双创工作小组,党总支书记和院长任组长,副院长和副书记副组长,成员包括学工办主任、办公室主任、系主任、班主任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学院各内设机构分工明确,但有相互配合,形成协同联动工作机制汇集学院整体力量推进双创教育改革、双创项目申报工作

学院多次召开双创工作会议,分解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责任。聘请校内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和校外导师共同担任双创指导教师,形成一支科研、会教育、办企业、能孵化”的复合型双创师资队伍,促进双创项目符合行业发展前沿动态。将双创项目设计与学生毕业设计相结合,提高双创项目的专业性、实践性和可行性。

学院出台激励措施,创设竞赛氛围。学院出台双创工作实施细则明确学院双创竞赛评选、指导教师选聘、指导工作量认定、成果奖励标准、有关经费保障等内容。学院鼓励教师担任双创指导教师并评选优秀指导教师,将是否参与双创指导作为教师评优评先以及职称评聘的优先条件之一鼓励学生积极申报双创项目,参与学院双创大赛给予双创获奖一定学分,并在评优评奖中优先考虑

学院打造双创课程整合双创资源。为了提升学生双创意识和能力,学院开设创新思维与方法、专创融合、思创融合、创业知识和能力训练等双创课程。为了充分利用好双创资源,学院搭建“指导教师库参赛学生库项目库企业导师库路演库视频教育”等双创资源平台,推进双创活动开展双创大赛指导。

旅游学院非常重视双创工作,通过多措并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年学院推荐的双创项目有36项进入校赛,远超过学校规定数量,完成率高达240%,名列前茅。其中,“企园查”双创项目获得学校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