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旅游学院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人:lyxy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773


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的要求,“5•10”党风廉政教育日前后,旅游学院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精心组织与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5月11日,学院党总支以视频形式召开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动员会。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志祥进行动员讲话,要求全院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定力,自觉抵制腐败,坚决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总支纪检委员罗朝霞对学院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进行具体部署。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宝应朱氏家族《为官十五世 清廉四百载》的视频。

   动员大会结束后,学院各支部相继开展党风廉政读书交流会、党风廉政教育党课、线上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酒店管理支部组织学习《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从江苏历代贤吏的为官之道中汲取智慧经验,收到学习心得5份,并交流体会,促使学习成果入脑、入心。旅游管理支部党员段七零紧扣学校活动主题“探运河清廉之源 润职大清风正气”,并结合专业特点,讲授《扬州运河廉洁文化建设的实践》微廉课,以运河文化蕴含的丰厚廉洁理念和廉政元素教育和引领党员遵纪守法。学工支部教师党员张敏开展党内谈话活动预备党员孙思雅、张珊以及其他青年党员进行廉政谈话,敲响思想警钟,防微杜渐

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这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就是一次深刻的政治体检,照出了自己的政治短板。今后将不断学习领悟先贤教诲,涵养清廉自守的精神从运河廉洁文化中汲取廉洁基因涵养廉洁品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带头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在知行合一中守初心、担使命。(罗朝霞、段七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