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旅游学院喜获江苏省社科基金省市协作项目立项
发布人:lyxy  发布时间:2022-03-02   浏览次数:953


近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省社科基金省市协作项目立项的通知》,我校董广智、许金如、段七零等教授共同申报的课题《扬州大运河文博旅游项目创新研究》喜获立项。省社科基金省市协作项目研究重点围绕全省重大战略布局,结合地方实际,突出对策研究,强调成果经世致用。

《扬州大运河文博旅游项目创新研究》主要研究扬州运河文化相关文博旅游资源的整合与开发之道,对中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扬州“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强化扬州“世界运河之都”的品牌效应积极建言。创新文博场所旅游化改造的路径,提高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的效率和效果,探索基于游客需要的文博旅游产品和项目开发策略,提出文博旅游开发的“金点子”,增强大运河文博旅游的趣味性、吸引力和教育功能。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校科研项目质、量齐升。2021年,纵向项目新立项160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各1项,省级项目8项,市、厅项目57项,实现国家级突破,省级倍增。在新发展阶段,我校科技工作将紧密围绕学校新阶段高质量发展需要,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各学院和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强化服务,优化环境,勇于开拓,为科技工作的新突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