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旅游学院学生获得2022年省赛餐厅服务赛项二等奖
发布人:lyxy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1114

    1月5日-8日,为期四天的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餐厅服务”赛项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4所高职院校的68名选手参加本次赛事,我校参赛学生获得第六名、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对接了全国技能大赛以及世界技能大赛,比赛分为主题宴会设计、宴会服务、休闲餐服务、鸡尾酒制作服务等四个环节,对学生的职业技能要求是非常全面的,可以说,学生经过比赛的历练后,能够胜任酒店餐饮的任何一个岗位。其中,宴会服务(包含宴会设计)模块对接酒店餐饮部的中餐厅岗位,考核学生在中餐厅岗位的服务技能以及运营技能;休闲餐服务模块对接酒店餐饮部的西餐厅岗位,学生在比赛中服务4桌在不同时间进入酒店用餐的客人,考验学生的协调能力和逻辑运营能力;鸡尾酒制作服务模块对接酒店餐饮部门的酒吧岗位,技术核心就是必须要会调制、设计鸡尾酒。 


    在比赛及其赛前训练中,我校学生认真学习,刻苦训练,顽强拼搏,表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为今后的就业和职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旅游学院一直坚持“以赛促练”的教学方式,按照企业岗位要求开展教学活动,组织学生“全员参赛”,促进了学生职业素质与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