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旅游学院实训室安全应急预案
发布人:lyxy  发布时间:2021-05-03   浏览次数:1194


一、实训室是学校教学活动的重要场所,实训设备、人员相对集中,为了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地学习、工作、生活,促进实训工作的顺利开展,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有效地降低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危害,依据上级和学校的有关要求,结合本处室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二、火灾事故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有关人员撤离火灾现场,并拨打119报警。同时向学校保卫部门报告,并组织有关人员利用现场消防器材或携带消防器具赶赴现场进行扑救。

三、在消防车来临之前,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使用灭火器、水桶、脸盆、铁锨、水浸的棉被等扑灭火灾。

四、消防车到来之后,校内人员配合消防专业人员做好工作。

五、火灾救援的原则是先救人,后救物,边救火,边报警。

六、无关人员要远离火场和校区内的固定消防栓,以便于消防车辆驶入。

七、被盗案件的处理:发现案件时应及时向处室负责人报告,然后由处室负责人向学校负责人报告,经校领导同意后向安全机关报案。积极协助公安人员勘察现场,为侦破案件提供条件。

八、处理期间做好工作协调和衔接,不要因此影响正常的工作秩序和学习秩序。

九、伤害事故等应急预案:如发生师生受到身体意外伤害,应及时送伤害者到医院诊治。及时向学校领导报告。迅速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并做好有关材料。

十、遵照学校突发事件的处理的相关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