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扬州市职业大学旅游学院实训室检查制度
发布人:lyxy  发布时间:2021-05-04   浏览次数:1233

为确保旅游学院实训室实训设备与人身安全,保证实训室工作正常进行,实训室实行安全和卫生检查制度。

一、实训室检查实行每周一次全面检查,每月一次综合大检查。

二、检查防盗情况。包括门、窗安全措施和及时关闭情况。

三、检查消防情况。包括消防器材配备与完好情况,遇火险时及时报警与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自救知识掌握情况。不使用实验室时电源总开关关闭情况。

四、检查防人身伤害情况。包括电源插座、强电线路安全情况,防仪器设备意外伤害情况等。

五、检查各实训室卫生清洁情况,值班学生是否按要求清扫实训室,各班课上是否保持清洁,课后是否整理实训室等情况。

六、学校安全管理制度规定的应落实、应检查的其他内容。

七、每逢法定假日,实训室全体教师对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假日实训室安全。每学期放假前要对各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并封闭各实验室,以确保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

八、执行学校要求的其他有关实训室检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