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旅游学院实训室安全管理办法
发布人:lyxy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1239


  为加强旅游学院实训室安全管理,为教学提供坚实保障,特制订本办法。

  一、实训人员应该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对所有参加实训的教师,学生进生安全卫生知识的教育。

  二、课程结束后,指导教师必须组织实训学生清理好实训室并打扫卫生,地面、门窗、桌面、仪器设备无尘土。

  三、实训室工作人员每天检查水、门、窗等设施,离开实训室前除关妥门窗外,还必须认真检查水源、电源是否已经切断,尤其是停电、停水时更应避免疏忽遗忘而发生重大事故,如有损坏,要及时找有关部门维修,要封门封窗,防止安全事故。

  四、实训室不得乱拉乱接临时线路,不得私自使用电炉和电热设备,设备运行期间必须有人值班,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实训室各种设备、物品摆放要合理、整齐,保持清洁,耗材等杂物要及时清除

  五、实训室内应配备合适的消防器材,并要放置在明显位置,周围不准堆放杂物,实训室工作人员要学习消防知识,熟悉安全措施

  六、严禁在实训室内吸烟、就餐,保持室内安静,不准逗打娱乐

  七、每年的暑寒假前,对实训室要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检查,注意实训室的通风、防护,做好仪器设备的防潮防腐工作。

  八、实训室发生事故时,管理人员应积极采取应急措施,报告院(部)相关部门,造成重伤或被盗等严重的安全事故要及时抢救,保护好事故现场,立即报告院(部),保卫处等有关部门不得隐瞒不报或拖延不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