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旅游学院学生参加国家、省专业技能竞赛再续辉煌
发布人:lyxy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1238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云驴通杯”第十二届全国旅游院校导游服务技能竞赛中,我校代表获得普通话导游服务赛项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英语导游服务赛项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团体总分名列前茅,获得“团体奖”。

本届比赛吸引了全国344所旅游院校的1035名选手参赛,分高等院校组、中职学校组2组,我校选手与其他本科、高职院校学生同场竞技。今年4月中下旬,在江苏省教育厅举办的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旅游学院学子参加了导游服务和餐厅服务两个赛项,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其中,导游服务赛项已连续四年获得省赛一等奖,餐厅服务赛项首次参赛就获得二等奖2

技能大赛一直被视为检验高职院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也是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长期以来,旅游学院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在教学改革中的重要地位,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学促改”,组建由系主任牵头的技能大赛备赛团队,团队成员仔细研读竞赛规程,制定科学的训练方案,放弃寒假、周末等休息日,不计个人得失,团结合作,全力以赴。参赛选手夜以继日的训练,赛场上奋力拼搏,充分展现了旅游学院学子的风采,体现了旅游学院教学改革成果以及人才培养质量。

(罗朝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