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旅游学院师资概况
发布人:lyxy  发布时间:2022-02-16   浏览次数:1845
    旅游学院现有校内专任专业课教师30名,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4人,青年教师全部拥有研究生学历(学位),“双师型”教师占95%以上,分别拥有酒店星评员、旅行社星评员、旅游区检查员、旅行社经理、导游员、出境领队、高级技师、技师、普通话测试员、律师、岗位技能考评员资格。刘小中教授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优秀教师。许金如教授是全国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李金宇教授、王格副教授是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李芸教授获扬州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任课教师教学改革意识和质量意识强,教学水平普遍较高。专业基础课及主干课由高级职称教师主持的比例超过80%。
    旅游学院还聘请了一批来自相关行业的专家担任兼职教师。
    我们反对教师理论化,要求教师“走出去”,到企业做个优秀的服务员、企业人和行家,使其成为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楷模。许多专业课教师均有顶岗从业经历,有的教师具有旅游业相关证书,如全国旅游区质量等级评定地方检查员、旅行社法人代表、旅行社经理资格证书、导游员资格证书、酒店管理高级技工或技工证书、服务师考评员证书、普通话考评员证书、律师资格证书、网络培训师等。此外,在多年的办学实践过程中,还形成了一支实力雄厚的兼职教师队伍。我校旅游专业教师发起成立了扬州九州行国际旅行社,并担任其总经理、经理、导游,在旅游市场中真刀真枪地进行经营管理和服务,极大地提高了专业实践能力,并促进了理论水平的提高,养成较高的“双师”素质。